close
"I don't want to get up!"
真的是我每天早上聽到鬧鐘響時腦海裡浮現的話
每天七點起床.八點上班.一直到12點多下班
回來不睡個午覺都不行
即使睡了午覺到晚上十二點又開始昏昏欲睡.不過睡了總是比較有精神做事情

===

早上園長assign我念了一本故事 The Napping House
符合我的程度.所以我趁著早上準備art area 的時間一邊速速翻閱整個故事
還好所有的字我都會念

唸故事的時候小朋友的反應也還不錯
只是在這麼多個美國老師面前.我根本就不太會延伸故事.或者是問一些問題
整個人就是只會簡單的問句再不然就只是把故事速速唸完

anyway.上班讓我最恐懼的地方就是常常會有我無法預期的情況出現
譬如早上園長才assign我故事書.卻沒有時間讓我 go through them
或者是他臨時要我做什麼我聽不懂他的意思
再來就是我在美國同事面前比較有心理障礙.
很不能像四年前的自己不在意grammar隨意地講話
跟孩子的時候倒是還好.只是有人在旁邊我就有很大的心理障礙

今天的故事算是好的嘍.至少平平穩穩.
我現在要求不多.平平穩穩唸完故事就好.小孩不要有突發問題是我回答不出來的就好

雖然我曾經想過跟園長說 可不可以要assign我唸故事的時候提前一天告訴我
但是又怕跟他這樣說他會覺得 我是請你來上班的.不是請你來學習的
你應該要自己學習好再來呀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心裡想像的對話
我也還是不敢跟園長這麼說
只能希望自己要負責的故事都不要超過我能力範圍就好 :)

至於我自己發現 現在使用英文的心理障礙.大概也只有靠自己才可以克服
昨天跟韓國室友聊到這件事情.心情好多了
至少我不是唯一有這種心理障礙的人
只是我們的結論都還是靠自己努力.好像沒有具體的方法 :(

===

每天去play room都是很愉快的事情
今天從電梯出來.Erin跑過來跟我說: Elaine. Sarafina不跟我牽手 :(

我聽到她叫我的名字真是感動萬分
因為他們三歲的孩子只記得園長的名字.(因為他們當初考試家訪都是園長在處理)
沒有人記得我們助理的名字
但是聽到Erin叫著我的名字.真的好開心 :)

不過 poor Erin.下課也因為Sarafina不跟她牽手大哭
孩子已經開始有buddy出現嘍

這幾天到playroom 斯坦小姐都會歡樂的找顆球跑來跟我面對面坐著
要我跟她玩丟球接球的遊戲
我們似乎不用說話.只要把球丟過來丟過去
只要斯坦小姐miss the ball.她就會高聲大笑 :p
我會盡可能擠出話來問她.不過似乎只要跟她丟來丟去她就很快樂
我每次跟她丟一丟球.另一位茱麗亞小姐就會要我當monster 去抓她
偏偏斯坦小姐非常不喜歡chasing的遊戲
所以我每次都要一下顧這個.一下顧那個.總不想讓孩子失望
好在斯坦小姐往往一下子就願意加入奔跑追逐的行列.不過總是要跟我牽著手跑

今天play time結束坐在墊子四週時
超級懂事的凱特問我: Can I sit on your lap?
Elaine老師還沒反應過來就回答了 yes.
還在想她到底問我什麼的時候他就爬到我懷裡啦 :p
我蠻喜歡凱特的.所以抱著他也真是開心
(昨天J小孩也自動爬到我懷裡.因為他很累了.感覺也很溫暖)

play time玩電梯遊戲 菲比一直拉著我
每次回到電梯裡她就會急著找我跟我牽著手.
被孩子需要的感覺真好
(菲比最近需要適應新的babysitter.所以也需要我們比較多的關照)

即使孩子長大了完全不記得小時候的點滴.或是老師跟他們互動的種種
我還是會因為現在的感動而感動
就算很多年以後回想到這段日子這些溫馨的記憶這些可愛的孩子
一定會有滿心的微笑 :)

===

班上有幾個比較懂事成熟的孩子
有時候看到他們輕輕拍著他們同學的背.拉拉同學的手.摸摸同學的頭髮
看著他們舉手投足顯現的關懷和善意 感覺很欣慰
他們真的真的很可愛 :)

我永遠記得J小孩上次聽故事時.一直摸著菲比的頭髮.摸摸她的背
也記得凱特今天關心的拉著情緒不穩的詹姆士
真是溫馨動人的畫面

===

今天12點下班.但是1點meeting討論教學上的plan.
再把一個personal box包裝好.回家已經快三點了
趕去超市買了點東西.等等晚上七點有parent teacher meeting (PTA)

所以現在完全不敢睡覺.雖然超級想睡覺
坐在電腦前面.連逛BBS.逛Blog.收e-mail都是慵慵懶懶的 :(

希望今天晚上PTA順利.希望家長不要覺得他們小孩的老師是個笨蛋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