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老師終於和13個小朋友奮鬥完畢了 :p
(一到五我是Elaine老師.星期六是張老師.星期天是懶惰的張藝齡)

結果校長跟家長沒有人來幫忙...張老師自己一個人handle一切 :p
因為今天教室大變動.校長一直在忙些瑣事
Jennifer (一位家長) 也是在各間教室走走看看
她在第一個session快結束前有問我需要幫忙嗎?
小朋友狀況都還好.再加上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要別人幫我什麼.所以我跟他說應該不用
她說如果有需要再叫她

其實兩個班合在一起.我還是依照我原班的進度跟schedule
最主要A1 A2的差別是在孩子的年齡.而不是程度
但是當然年紀大學得也比較快.
所以我在review的時候就明顯感覺A2的孩子比我原班的孩子好
(當然很多A2的孩子是在中文學校非常多年的.這種時間短的學習都要花好久的時間)

第一節就學ㄓㄔㄕㄖㄗㄘㄙ

第二節上個顏色.孩子已經幾乎變成脫韁的野馬
蘿蔔蹲的遊戲玩得差強人意
又接近休息時間.我臨時起義.就說我給你們個mission
全部的小孩眼睛都亮起來
Mission是 去Parent Waiting room 找我們學到顏色的點心
孩子可開心了.感覺很像是要完成什麼神聖任務一樣衝上樓
拼了命找我們學的五個顏色的東西拿來給我
我就要他們練習說說拿到的是什麼顏色

回教室分享顏色以後來唱個歌曲
猜拳的歌曲我的班已經唱了三次了.玩得很開心
但是因為第二個session衝去找顏色幾乎沒休息.
所以第三節的時間變得特別長.也特別艱苦難熬

歌曲全班玩過一次以後還剩25 mins
本來準備唱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的朋友在哪裡
可是擔心小boring.所以改給小孩唱頭肩膀膝腳趾

有個九歲男孩個子比較大.他比較不想唱歌.會引發連鎖效應
導致我一下要叫不想唱歌的人過來一起唱..又要叫唱不停的人聽我的指令
後來我們再玩個數數字的遊戲.就發發巧克力下課了

九歲男孩問我下禮拜我還會來嗎?
我說今天只是暫時合班.我下次就回到A1.他們A2會有新老師
他有點失望.跟我說他希望在我的班上課.但是他不想要唱歌 XD
我就開玩笑說那你就來前面兩個session好了 :p

聽到孩子喜歡你的課就會很開心~
我發現我的耐性變好了耶.脾氣也比較好.
孩子鬧呀什麼的我頂多制止.卻很少真的動怒
其實動怒也沒必要.你氣個半死他還是毫無領會不是很傷身體嗎?

A2 新進的老師本來要開始教了.結果又臨時不來了
校長跟我說那個人好像比較跟孩子合不起來.因為以前都教成人
那我應該是有孩子緣的老師吧...我還挺喜歡孩子的
還是我應該說我根本就是個孩子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