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剛剛看了我妹MSN的回應.就覺得我應該來寫一篇日記.
紀錄一下難得的第一次 :p

前兩天因為工作真的太忙.睡午覺的時候因為頭髮太厚太多而異常暴燥
我覺得我應該立刻去剪頭髮和燙頭髮.對我來說剪頭髮也需要衝動耶
(我每次衝去剪頭髮都是因為覺得自己頭髮太髒太多了:p)

本來打算等到八月回台灣弄.但是顯然沒辦法再等五個月.那時候頭髮會更嚇人
所以問了幾個朋友.大家都建議我到Flushing或東村
比較多台灣或日本的設計師
我同事上次是在學校附近剪頭髮.大概34元
我是不想跑好遠.去東村或Flushing都要半小時一小時的單程車程
去了假如又要預約時間就等於白去了
我就想試試我家對面的髮廊.假如價錢可以接受我就去剪

出門前遇到Jessica.跟我說他去東村剪.上次要60元.而且她還不甚滿意.但也沒辦法
不過對於我要給洋妞弄頭髮感到驚奇
大家都覺得會有點擔心失敗吧 :p

anyway.我問了價錢.反正就是要看頭髮長度來決定
那位美國媽媽說沒有sample.不過他可以跟我討論
所以我就用我出門前惡補的燙髮單字跟他討論了起來

她幫我剪短了.每次都剪一兩公分讓我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多剪
我本來跟他說可以剪好燙好再看看要不要修短一點再修
他說建議我不要這樣.因為燙好如果再剪又得再算一次錢
美國人就是什麼都要錢 @.@

剪完其實也還不錯.我甚至想說不必燙了
我們商量了一陣子後.大概決定要怎麼燙
美國媽媽幫我洗完頭.就開始燙了
工具都跟台灣差不多.只是捲子的紙張是用一次就丟掉的
捲子上面連著單向橡皮筋.拉過去扣住.不用另外用橡皮筋套著捲子

美國媽媽說怕太傷頭髮.所以上了藥水後15分鐘.如果有捲就不用用烘罩
果真我的有捲.所以只有把藥水洗掉擦乾.簡單烘了5分鐘就上第二劑藥水
隔了5分鐘把捲子拿掉潤絲就大功告成了

我本來很怕我會不喜歡.而且我不喜歡都會直接表露.我怕傷了熱情美國媽媽的心
擦乾的時候我是有點小不滿意
還好吹過以後我是挺喜歡的


給一張sample.想多看一點請到相簿看看嘍
http://picasaweb.google.com/EiLingElaine/wRplJG


媽咪不是很喜歡.大概是覺得太捲太蓬太亂
不過我覺得跟以前燙的差不多
朋友都跟我說這是美國燙法
我想想可能也是.他的捲子是從髮梢燙到髮根的
本來我有跟他商量不要這樣子.因為在台灣前後是沒有上捲子的
但是她好像都沒這樣燙過.我又擔心假如他沒試過要他試試看他會弄失敗
所以照著他的意思就變成洋胖妞啦 :p

大約過個一兩週就會比較自然了 :)

燙髮110.剪髮24.都是依照長度
假如因為太長藥水需要多用一罐還要另外收費
跟台灣一個價錢服務到底的方式真的相差很多

我給了她31塊小費.本來想說給26.
但是有了上次外賣的不好經驗.就想說多給一點
再加上想到他們服務業很多都只是靠小費維生.覺得還算滿意就多給一點了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回台灣還是我在曼都是熟人燙.總覺得好像三千塊就差不多了
(還是我根本記錯!?)
很多人跟我說在台灣燙要四五千塊.所以我想我這次燙也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嘍

美國燙髮初體驗.還算成功 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