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moonsheep2板.講到金石堂搬家、古今集成倒了
不曉得回新竹看到的會是怎麼樣的新竹,
不知道是不是一年前的新竹、是不是記憶裡的新竹?

今天上班本來很開心,蹦蹦跳跳倒數著回台灣的日子
可是不知怎麼地,在教室裡忙著忙著突然一份淡淡的難過湧現
回家看到moonsheep2的文章,那種難過的感覺更強烈

一年,新竹的改變也許談不上人事已非,但是隨著時間不停的改變是必然的
只是也許因為新竹的一景一物都鑲嵌在我的記憶裡
因此改變的就不單單只是新竹的建築,
還有我過去美麗的記憶、歡樂的童年、金色的童年生活、和好多好多數不清的快樂日子

前些天在跟媽媽講到年記的事情
竟無法想像我又快要過生日、又要老一歲了
小時候天天盼望著長大,在書堆考試裡的日子卻異常漫長
現在的我多麼希望時間停住,可是在工作念書裡的日子卻加倍流逝

日子每天每天地過,日復一日地在工作雜事間旋轉
我每每在上班時回想著去年此時的自己、前年此時的自己
在記憶裡搜尋著當時的模樣、找尋著自己當時身處何方
現在偶爾還會看著坐在地上上課的孩子,想著十年十五年後他們的樣子
想著他們為了工作念書而忙碌、想著他們傷腦筋地為心愛的女孩選禮物、想著她們在鏡子前試了又試第一次約會的衣裳
想著想著,我就會盼望時間停留
因為我真的不想、真的不想長大
更真切的說應該是不想變老吧!?(畢竟我已經是個不會『長大』的大人了,只是在心底我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個大人)

想著這種沒有解答的問題、盼望著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只會讓自己更加落寞
這種問題也只能偶爾想想,不然就變得太過消極,也太不像我了
呼,希望只是生理期,讓我心情有點低落
我不想一直在這裡哀怨著已逝的童年、邊擦眼淚邊想著已經失去的黃金歲月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