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換的MSN暱稱,好幾個人丟訊息問誰是phoebe

知情者就會問我什麼時候遇到phoebe

phoebe是我在幼稚園工作兩年來最喜歡的一個小孩,他也最喜歡我

他畢業後我多少有些失落,但是知道他哥哥還會來夏令營,抱著還可能跟他見面的期待

但是他哥哥今年換到五樓的那間教室,我也不再期待會見到phoebe了

星期四下午放學,我們坐在教室門邊等著班上學生的爸媽接孩子,

這時我看到phoebe和他哥哥還有保姆走過我們教室門口,

我飛奔衝出去大叫他!他有點嚇到,又有點開心,變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問他衣服啊、頭髮長長啦、個子長高啦,等等

他就只是笑著點點頭,最後才回了那間衣服不是新的,很快就想轉身跑走

還是我多問他一句可不可以抱一下,他害羞點點頭跟我擁抱了一下就跑走了

等保姆去接了我們隔壁班的一位他哥哥的朋友後他們又回到我的門口

他探頭探腦,我就走出去再跟他們講兩句

保姆說他們一直不知道我在哪間教室,一直不能來看我,現在知道了,

我問問他哥哥明天要校外教學的事情,就說聲再見

我原本也不期待再見到他們

沒想到星期五放學,他們接完哥哥,竟又特地跑來教室看我

(星期四是剛好去接隔壁教室哥哥的同學,因為有play date)

phoebe跟去年一樣在我的門外探頭探腦,我正幫一個孩子找衣服

見著他丟下衣服就跑去門邊跟他說話

他保姆又跟我說了一次,我們現在知道你在哪裡,下禮拜可以來找你

保姆說:phoebe夏令營第一天就畫了一幅話要送給你,但是我們一直不知道你在哪間教室
不能拿給你。現在知道了,我們可以常常來看你

phoebe大概長大了,比較可以接受突然在生活裡看到自己的老師

接著說:可是現在問題來了,我忘記我把我的畫丟到哪裡了

我跟保姆異口同聲跟他說可以再話一幅給我

phoebe自己突然又跟我說他的生日快到了,我說八月九號

不過總是差一天,是八月十號,我說我記得你是獅子星座走到天上的時候出生的

他一直開心的說對他是leo the lion走到天上的時候生出來的

這時他哥哥蹦出來說他自己是屬蛇的,我問說phoebe屬什麼,他說屬猴子

保姆一直說下禮拜再拿畫給我,我也一直說有禮物要給他


那天就想著給他一張台灣的明信片,週末又趕緊翻箱倒櫃找小孩子的禮物要送他

希望下禮拜夏令營最後一週還能見到他,因為真的不知道明年夏天我還會不會在紐約:(

我常常覺得對在幼稚園工作的期待沒那麼大了,總覺得最愛的孩子都畢業了

妹妹安慰我說總還是會有可愛的小孩再來呀~

但有時候師生關係也是很微妙,跟所有人際關係一樣要靠緣份

有些人就特別投緣,有些就只是勉強相交又分開的兩條直線

還是希望我跟phoebe的緣份可以繼續下去:)

真是太喜歡他了!

也不知跟多少人說要是我有女兒就要取名做phoebe...嘻嘻

(以前跟phoebe聊天,他也說要以我的名字幫他女兒命名,真是爆笑的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