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我要趁著懶惰還沒全面佔領前好好寫一篇日記 :p

中學時候是我對網球最瘋狂的時候,每次公開賽都會很認真的follow
但是等到我熟悉的人物一一退隱,我的網球追星熱也漸漸消逝
於是來了紐約三年,卻一次也沒看過網球賽
去年因為懶惰沒去看,朋友約了約我還是沒有動身前往
尤其想到單程就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又沒有熟悉的人影,我真的提不起勁

然而今年,我認真思索會在紐約常住的可能,
我想我得把握現在的日子,至少去體驗一下網球賽,
畢竟只是搭一個小時的車子不是八九小時的飛機

但是懶惰如我,連搜尋票價、訂票都嫌麻煩,
還好我有個很好的朋友,雨虹幫我找了票、訂了票,
所以九月六號我跟他、他妹妹、他妹妹的朋友一起前進球場
當然前一晚還發生了虛驚一場的插曲,因為票面上沒有寫球場名稱
另一個看過球賽的朋友一直覺得不可能,讓我們擔心買到的是假票
anyway.雨虹跟他妹住比較近,到球場就先問過票沒有問題,
等我和他妹妹的朋友到了的時候,就順利進場啦!
地鐵異常順利,所以九點出發十點左右就到了,排隊準備進場看十一點的球賽嘍!

美國網球公開賽有兩個主要球場: Arthur Ashe stadium 和 Louis Armstrong Stadium
這兩個球場需要買畫位的票,同時周圍有很多小球場進行不同的比賽
如果買到兩個主要球場的票,你在當天可以進出自己那個球場和另一個主要球場
也可以到小球場看比賽,小球場是沒有畫位的
但是如果你買的是general admission的票,則只能進出所有小球場
希望我的認知沒有錯誤 :p

另外票分成日票和夜票(day pass and night pass)
日票是11點開始,夜票是7點開始,但是夜票幾點進場我不是很確定
我們買的是arthur ashe的日票,當天日票是三場球賽
(晚上通常比較短,所以大部分只有兩場球賽,因此一般來說日票比夜票貴)
並且我們非常幸運,晉級選手都非常有名
因為是一段一段晉級的,因此自己場次的選手通常是一兩天前才會知道是誰
我們總共看了 Serena Williams vs Daniela Hantuchova,
             Rafael Nadal vs Nicolas Almagro,
             Kim Clijsters vs Venus Williams.

由於我已經脫離網球圈多年,當年認識的除了威廉斯姊妹依然叱乍球場外,已無他人
所以剛好看到兩姊妹真的很幸運,再加上nadal聽說是前球王也是名人的樣子
當然我是到了那邊才知道,歐,原來他很有名阿!
(前一天我同事問我的時候,我還以為那是哪個我聽不懂的英文單字XD)

球場非常非常大,一整個大區塊,同時有好多球場分別進行不同的比賽
我們坐在非常非常後面的看台,但是一樣看得一清二楚
網球賽非常安靜,頂多在前一球結束等待後一球發球中間會有觀眾叫一下選手名字 
幾乎整體來說非常非常安靜,連一些休息時間的活動都是很安靜地舉行
攝影師take的人也都是比較平靜的那種,不像棒球有一群熱烈發瘋的人
加上陽光非常非常大,我們塗了好幾層防曬,但是坐不到十分鐘手就熱得發燙
帶來的薄外套以及入場發的扇子就好好發揮功用,幫忙隔絕幾許溫度

第一場真的太早,所以人不是非常多,小威以直落二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擊敗對手
第二場nadal名人,午餐過後觀眾越來越多,
兩人也纏鬥很久(嚴重纏鬥時觀眾難得會吵一點),我則趁空檔跑出去買午餐和超級大網球
超大網球比籃球還大,是專門拿來給選手簽名用
但是好貴好貴,要價40美金,不過還是忍痛買下,因為難得一次:p
只是很可惜我們位置超遠,不可能進入高級座位區讓選手簽名
於是我非常想去看一場決賽高級區,這樣我就可以拿到簽名了!

anyway...男生纏鬥很久,不過nadal用了三小時直落三力克對手
我是覺得他的對手almangro比較帥,
但是當我真心要幫他加油的時候,他就默默結束比賽了
這場比賽的插曲是nadal叫醫護人員進來處理胃痛(?)還是某處受傷
治療中間almangro也乾脆請治療員進場
所以同一時間兩個帥哥都赤裸上身治療,球場還悄悄配上ER片頭曲播放
那大概是全場最歡樂爆笑的時刻
不然其他時候即使遇到很可惜或是很緊張的球,大家都不會太大聲
只會小小嘆息或默默抽口氣屏息,雨虹笑說看完球大家都會內傷XD


之後第三場我認真決定要選一邊加油
因為我不是大小威的粉絲,自然就選擇幫kim加油~
聽說他是復出的選手,生過小孩,但是竟然還比我小一歲我的媽呀
第一盤迅速以6-0結束,然而第二盤卻0-6丟盤
(這場比數真的超詭異,我記得第一盤剛開始我下去廁所加買飲料,kim就火速拿下三分)
我一直猜測第三盤可能打到搶七,當然我非常緊張,很怕今天三位我支持的選手都輸了
第三場人也很多,支持的狀況很平均,不像第一場全場幾乎都是小威粉絲
到後來我非常認真參與比賽,也抓緊兩個時間點大叫Go Kim!!
最後以一個愛司球結束,我歡樂的大叫,只是這個結束球有點弱了些
好歹雙方也互打一下再結束嘛!愛司球結束真的太迅速了嘛,
正準備屏氣看最後一球,咻一個愛司,比賽落幕,大家都頓了一下才跳起來歡呼:p
(大概是很怕線審慢一拍喊out吧)

女單這場打了快兩個小時,我們本來想著怎樣可以留在球場再看一點點晚上的場次
因為我們搞不清楚我們的day pass可不可以留下來看一整天
但是女單後來烏雲遮日,整個天氣變得超冷,原本嫌不夠遮陽的外套又變得不夠禦寒了
也讓我們打消留下來的念頭,因為三場比賽除了第三場外其他節奏都比較快
所以我們比計畫的時間提前一小時就結束活動
(本來以為會打到七點的,卻不到六點就結束了)
凍到直打哆嗦的我們快樂的離開球場,我帶著完全沒有簽名的超大網球滿足離開球場 :p

吃完四川菜後我跟雨虹妹的朋友繼續搭一個多小時的車子回家
我一直嚷著很想再去看決賽,一定非常非常精彩 
只是,現在要買票,不是買不到就是貴翻天 :(
明年應該考慮買季票看球,真是太好看了,而且我有個非常需要球員簽名的胖網球
不過我想明年此時我也搬離紐約了吧我想
歡迎以後看球的人幫我帶著胖網球給球員簽名歐! :p

btw.歡迎去我的相簿看照片~等雨虹寄給我相片,會再upload更爆笑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