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轉眼就過了,這個禮拜又輪到我寫update給家長 (這邊學校稱作newsletter)
第一次是十月中寫,拿著以前紐約head teacher寫過的二十幾份update當樣本

很幸運十月第二週放秋假,所以雖然我負責前兩週,但是實質上只要寫一週內容
因為知道爸媽們都比較喜歡看照片,也記得紐約家長的熱烈迴響,
所以就放手試試看,沒想到簡直快累死自己,照片檔案大,又難挑選
期間我的電腦風扇大作,一副準備罷工的樣子,後來完全不讓我存檔
第一次寫還好有位朋友一邊幫我壓縮照片檔案,隔著電腦陪我一起摸索
雖然最後因為電腦廠牌不同,我半夜三更又換mac的軟體重新做一次

事隔兩週,又要開始挑照片,寫update
但是真的好懶惰,好沒動力唷。
這次兩週總共上課八天,希望自己可以寫四頁,照片大概一頁九張到十張吧
現在速度是一個小時一頁,照片很難挑,因為要注意每個小孩都要挑到
內容很難寫,因為要言簡意賅,用英語精練表達
我高度懷疑在晚餐前完成的可能性,
偏偏我很怠惰,坐在電腦前東摸西摸,實在很不想一直調照片挪文字框
我想編輯和攝影師的工作應該就是如此,顯然我不能做這兩個行業,不然永遠進度落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