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上課了.
早上先把Differentiated Curriculum 的課本預習完.當然是一直到下午才整個讀完啦 >"<

因為我跟Tina今天的課都很多.所以決定星期二是外賣日
我們叫了"西貢"餐廳(我們之前去吃過).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比較遠.所以西貢要求至少要20元才有外送
我們兩人各叫了兩個餐點.這樣才剛好22元(不含稅嘍)

這次叫的燴飯好好吃唷!!不過我實在太愚蠢了.竟然又叫了雞肉板條.我本來想叫蝦子板條的XD
anyway拼命吃了飯.只剩一點點.麵可能要明天吃了

下午五點的課.是我的advisor的課
Planning and Implementing Programs for Gifted
老師今天喉嚨痛.所以只講了一個小時
但是老師講話聲音比較小.然後脣形部是很明顯.我聽起來非常非常吃力
相較之下.上星期Ms. Wright的課程容易理解多了
我只知道老師發了syllabus還發了一堆講義.要做的事情非常多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確切到底要做什麼 >"<
老師一下課.我就趕緊問我隔壁好心的韓國同學.
我跟他說我真的聽不太懂老師說的話.韓國同學說so does everyone.還建議我以後可以坐在第一排
她一一跟我講解.我跟他說很抱歉因為我聽不清楚老師的話
她一直跟我說沒關係.然後再慢慢講解.也願意給我e-mail.我有問題可以寫信問他 :)
不過作業loading真的好重.咳.感覺只要是program設計的課程就是很難.也比較不對我胃口
沒辦法呀.必修課 :(

因為老師提早放我們回家.所以我有時間回來吃飯
快七點再去教室
因為教室鎖著.所以大家在外面聊天.大部分的人都蠻好的
Nice跟印尼人都有來聽.另外來了個可愛的韓國媽媽
她女兒已經唸大學兒子讀高中.她這學期要把博士班的學分修完準備寫論文
真是超級上進呀!!國外很多人都是這樣子耶!Tina室友博士班已經45歲了
在台灣有多少人到45歲為了自己的夢想再唸個博士呀?
韓國媽媽超級熱心.給了Nice和印尼人很多修課指導
後來我坐在他隔壁.把我的情形告訴他.她也一一對我講解我可以從哪位老師的課開始

非常搞笑的是我們七點十分的課.老師到七點三十幾分都沒出現.
有位同學去隔壁辦公室找老師.老師來了卻說:你們為什麼今天來呢?我們第一次見面是3/27
毎個人都覺得聽錯了.以為老師在開玩笑.可是他說真的呀.是3/27
再加上老師講解完syllabus(只有老師手上那一份.我們沒有)說這門課是1-2學分
1學分只要規定的六週來簽到聽亞洲教授演講.2學分除了聽演講還要繳交一份作業
七八個學生開始機哩咕嚕的抱怨.說網頁上說可以選擇1-6學分.老師說的跟網頁不符
結果老師去問了一下.發現是網頁登錄的人key in 錯誤.然而卻無法更改只能有1-2學分的事實
所以七八個人裡面大概有四個人要退選吧 XD
我是一直還沒決定.所以也沒sign in.像旁觀者一樣姑且聽之
後來老師可能發現他手上的簽到名單沒有我.問我哪個program的
(韓國媽媽跟我說這位老師做了蠻多資優數學教學的研究.有時候也會開相關的課程 蠻適合我的)
再加上我聽到兩學分只要聽演講交個報告.說實話有點心動(演講是請亞洲各地的教授來談該國的數學教育)
報告是選個亞洲國家 做個depth 的數學教育研究

很多數學系的人覺得學分數太少想退選.我偏偏覺得這樣的loading很適合我做個接觸數學的開始
大家陸續離開之後.老師留下來跟我.Nice.印尼人講解
建議我們說有辦法可以補足另外一個學分.其一是修JAVA.對非本科的我來說一定太難
其二是去聽同一位老師的數學研討會.選擇1學分(可以選0-3)
1學分去簽名聽演講者談美國國小數學教育.老師一再強調會提供free dinner
一直推薦我們去~ 哈哈.又是數學又是國小實在太符合我想要的了.
再加上loading應該還可以.所以我是真的心動了
之後老師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參加春假去中國參訪的活動
我跟他說我需要VISA也不可能回台灣辦所以作罷.老師說那希望下週一可以在研討會看到妳嘍
:)
(我回家有想一下.如果只需要去簽名聽演講.假如我每次都很乖的去聽.請問期末我可以拿幾分?)
(btw.我覺得數學系的老師都蠻不錯的.今天這位老師人也很好.講的話我幾乎90%都聽得懂.好開心)

後來Nice留下來跟老師討論去中國的事情
印尼人決定退選所以要趕去同一個時段的機率課程聽聽看
但是他不好意思一個人中途插進去.所以一直要我follow him.叫我陪他進去
anyway. 我們進去老師剛好講到最後一題.發了回家作業.說今天提前20分鐘下課 XD
之後印尼人趕快去跟別人抄筆記.他隔壁一位美國學生跟我聊天(喔這位美國人蠻帥的唷~)
他以為我要修課.我說沒有.然後講了一下開始聊天
他說他去年暑假來過台灣.手錶是在台中sogo買的.
blahblahblah說了台中SOGO外面的時鐘整點會報時卡通動物會動等等
我只是聽個general啦.而且我也不知道真的是怎樣.一直再那邊yayaya, I know I know.
(HAHA. 我根本 I don't know :P)
我跟他說要是他最近去他可以去搭高鐵 blahblahblah
這人挺好的也聊得蠻開心的 :)

前一節數學教育在亞洲也有個很帥的美國數學老師唷~他會一點點中文.
我們還討論中國人的數字講法.他跟我說我們說幾百幾千都是數字加千數字加百.好難唷
最後再補了一句 No wonder you are so smart. XD
美國人不是也要百呀千的嗎?我後來想想他們有時候只要報數字就好

我的program女生多.臺灣人好少好少.so far都沒有遇到.也沒聽爺爺提過
但是我去數學系聽課.男生多而且亞洲人不少耶
其實機率的作業我有拿一張回來
三題:兩個骰子骰出多少的、A到B的路徑有幾種、撲克牌的題目
只是老師的handwriting有點潦草.我不是很懂.加上term不熟.不然我應該也可以試試
當然對板上高手們一定是 piece of cake啦
希望我下學期有機會修~

anyway.現在課表大致底定
五門課12學分 :)
Hope I will survi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