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忙著學期末一堆有的沒的活動和紀念冊紀念CD
天氣冷冷熱熱也把孩子弄得心浮氣躁,之前我的情人重重傷害我之後,已經沒有太多驚喜
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每天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起床
到學校按表操課的工作,心裡不時偷罵我的懶惰同事,如此而已
我的伊莉莎白女王依舊可愛如昔,但是隨著年紀增長,他也不再像過去一樣直接說愛

今天是學期倒數第三天,下午班兩位助理老師昨天今天進教室上課
讓孩子體驗下午班的作息,最大的改變就是所有小孩下學期都會吃午餐
雖然孩子這兩天依然是早上來上課,但是都請家長讓孩子帶迷你午餐
大約早上九點半假裝吃一下午餐(下午小孩11:45上課,大約12:30要吃午餐)
我的女王著迷於綠野仙蹤電影,對巫師非常著迷,帶著他的巫師便當來學校
今天他正好安排坐在我的韓國情人(kyler)旁邊
我拿了我的零食乖乖(美國版的)在他們中間坐下來
兩個人對我的乖乖非常感興趣,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我乖乖的口味(BBQ)
女王看到我的乖乖顏色是橘紅色,還問說這會不會辣?
聽到我說不會,馬上說,那我可以吃一口嗎?
我說不行,馬上問:為什麼!(真的很愛問為什麼)
我說也許你等下點心時間會有可以吃
他馬上說:等下點心會有嗎?不能現在吃嗎?(還是很想吃)
我只好說:你有你的迷你午餐,這是我要吃的,你先吃你的東西吧

他埋頭吃了幾口,突然發瘋一樣用手把我的頭髮用力拉過去
在我正要罵他的時候
用兩手把我頭髮撥開小手圍著我的耳朵嘴巴湊過來小聲說: I love you!
我也回敬他(小聲在他耳邊)說:I love you too!
他笑了一下,馬上又堆過來: i love you all the way to the heaven!
(我猜他是看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那本書學的)
我就說: i love you all the way to the heaven and come back!
他滿意的微笑點點頭,再堆過來說: I love you so much!
我堆過去: Thank you!
他咬了一口三明治,湊到我耳旁再說: you are welcome!
喝了一口果汁,想了一下,突然又轉過身,用力抱著我
我已經很久沒得到女王寵幸,趕緊回敬女王,
本來只是禮貌性抱抱,沒想到女王很疼愛臣子,抱得非常緊也非常久,沒打算鬆手的意思
我也趕緊用力回禮,真是開心翻天了

女王上周兩天沒來上課,我十分想念她
帶她去廁所的時候跟她說她兩天沒來我很想她,她馬上跟我說:我也很想念你!
回教室前還突然擠到我身旁拉著我的耳朵說: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中間又隔多日,女王終於又回復往日的瘋狂和對臣子的疼愛
我真是太愛她了!

午餐過後聽故事時間,
我坐在她身後,她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摸摸前面女孩的頭髮,我把她手拉下
她又去摸摸我的韓國情人頭髮,我又把她手拉下,
她突然轉過來,把我的頭髮拉一拉全部撥到後面,
嘴裡還喃喃說: let me put your hair to the back.
用手順順我的頭髮,道:your hair is like my mom's, straight, there.
又拍拍我的頭髮,滿意地轉身坐好聽故事,我同事在一旁看到忍不住大笑

後來大家上課開始討論故事內容,她顯然對故事沒太高興趣
軟趴趴地扭來扭去,一下靠到我腿上,一下躺到我膝蓋,
後來還咬我的束腳褲XD,她有時候很愛亂咬自己的衣物,沒想到竟然咬我的褲子
眼見故事討論仍不停歇,她像個老太婆一樣用手肘靠著我的膝蓋支著自己的頭
小聲嘀咕: (嘆氣) when will we be done with the discussion?

反正他肥嘟嘟地,什麼時候都很可愛,
有一兩次去洗手間,我順口問他某些單字句子的德文怎麼說,
他會咕嚕咕嚕說出來,樣子跟語調都超級可愛
然後拉擦手紙的時候還會突然用德文數一二三(拉一二三次擦手紙張)
可愛極了

他是個手部精細動作發展得極好的小孩
剛滿三歲就非常會用剪刀剪細細小小的紙條
現在三歲十個月已經完全非常熟練膠帶、各式打洞器、釘書機
最近迷上的活動是不停用花型打洞器打一堆花朵
再另外用一張紙張對折,周圍用釘書機定起來或用膠帶黏起來,當成小包包(purse) 
把打的數十朵小花帶回家,不僅如此還會教其他小孩一起弄包包和打花
而且他只會拿空白紙打一整圈的花,然後就再拿另一張新的白紙再打一圈花
我同事覺得他浪費,希望他可以用那些花做些東西,而不是每天做包包打花帶回家
所以先教他可以把打過的邊邊剪掉,利用中間那些空白再打
(但是效果實在有限,女王永遠堅持自己的方式行事)
後來我同事跟我討論,就把花型打洞器收起來,
他第二天立刻發現,馬上跑來問我為什麼花型打洞器不見了
我跟他說老師要更換用具,所以就用現有的東西
他馬上有了新歡--圓形打洞器,繼續進行他的打洞包包帶回家工程(花換成了圓形)

我同事可能對這件事情很惱(而且我美國同事有時候也不覺得他可愛也不特別喜歡他)
過兩天又抱怨孩子浪費沒好好用那些材料的事情
雖然我覺得打洞弄包包也是一些手指練習,更何況也非壞事,
但也不反對要是女王可以做更進一步的利用更好(反正我那位同事有時有點怪)

我昨天準備改變女王,看他自由時間又開始瘋狂打洞,並貼好包包將圓形小心翼翼放入
我走過去跟他說:伊莉莎白,我們要好好思考怎麼利用這些圓形
女王:我要把他們帶回家(手緊緊捏著他的包包)
我:不能只是帶回家,要做點美術創作,we need to use them to do some art
女王:(嘟臉兩秒鐘)我要把他們帶回家好好數一數(要證明他會利用這些圓形)
我:好,那不然我們貼在另一張紙上然後在上面編號
女王:不要,我要帶回家數(繼續緊捏著包包) 
我:不行,你今天不用這些圓形,我就收著打洞器(順手拿走打洞器)
女王的臉這時候鼓得跟紅蘋果一樣,像個小河豚一樣想著如何反擊
我:我們何不把你包包裡的圓形拿出來貼一貼,然後畫一些東西,利用他們一下
女王嘟了很久,看著桌上有五顏六色的膠帶(另一樣他喜歡的東西)
想了一下說:我把他們貼一貼。(用口紅膠把兩兩圓形黏在紙上,在用顏色膠帶貼在上面)
看他很認真開始改變,我拿著打洞器去教室其他地方走走,
隔了五分鐘,他跑來叫我:我已經貼了一些東西,包包裡剩幾個圓形我要帶回家
繼續說:可以把打洞器給我嗎?我想要再打洞
我:可以,可是記得要用那些圓形,不可以只是帶回家
女王點點頭繼續下一波工程

今天自由時間女王進步了!
打洞完開始他的口紅膠黏貼,膠帶再黏貼的工程
之後我問他那張打過洞的紙張不可以浪費,記得要把邊邊剪掉中間還可以打洞
他馬上說:我要把四周打完,然後中間畫畫
繼續又回去他的黏貼工程,女王有所改變一定要大大獎勵:真是很棒的選擇!
女王推起小臉,嫣然一笑,肥手馬不停蹄地工作

我想星期二分別的日子我一定會很傷心,因為我真的很愛他
女王肥肥地超級可愛,尤其她知道自己要什麼,很有主見,很率真,都讓我好喜歡
獅子座小孩真是太可愛了!我跟獅子座的小朋友似乎蠻有緣份(之前phoebe也是)
不如以後生個獅子座女生好了, 
還是乾脆先找個獅子座男友看看如何!?
(文章很顯然大偏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