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nie的表妹來紐約念語言學校,
因為Winnie這幾天在趕報告,我今天就跟她表妹玩了一個下午和晚上

除了逛街我們去看了電影,
本來我很想看Hotel for dogs.但是聽說Marley and Me更好看
而且又是我喜歡的Jennifer Aniston演的,所以就臨時改去看這一部

電影主要是說Jenn跟先生John婚後從找工作開始,養了一隻個性自我的狗狗
之後生了三個孩子,Jenn為了照顧孩子辭去工作,John工作升遷
John從專欄作家想轉做記者工作,Jenn非常支持地舉家搬到賓州
孩子長大了,狗狗也因年紀大過世了

是一部相當溫馨感人的家庭劇,我看到哭得稀哩嘩啦
除了看著狗狗陪著這家人經歷了好多事情,然後生病過世的時候很不忍之外
Jenn和John夫妻從找結婚工作養小孩搬家,
雖沒有大風大浪,但也有很多生活可見的細小摩擦
看著他們一起努力去克服、吵架後平靜地說著自己的感受、為著家為著對方著想
我很感動,因為這是真真實實的生活,也是想要有真實幸福必須付出的努力

Jenn因為孩子,辭去了自己很喜愛的工作
John希望他繼續她的夢想,她卻跟他說,孩子跟工作假如只能選一個,她選擇孩子
她選擇好好的陪著孩子長大

當我聽到Jenn跟John說,
Let's go to Pennsylvania, go get the job, we'll be with you where ever you go.
感覺得到愛一個人不只是嘴巴說說,而是全心全意的支持

John本來很想當記者,第一份工作的上司卻只給他當專欄作家
雖然John後來做得有聲有色,心中卻始終有遺憾
因此Jenn很鼓勵她接下賓州的記者工作,
但是等到John真的當了記者,卻發現當記者跟專欄作家的不同是記者要客觀
只能陳述事實不能加入我想我感,他跟Jenn抱怨的時候
Jenn說, people always want something they don't have
真的,人總是看著遠方的或別人手裡的東西,卻忘了好好珍惜手上拿著的東西

狗狗死了以後,John有一段口白做為結束
他說狗狗不會挑主人,不論你窮你富,只要你付出你的真心、他也會把真心給你
又淡淡地講了,
我們的人生有幾個人會讓你覺得自己特別、讓你趕到有用、讓你感到自己是與眾不同?
畫面帶著Jenn跟狗狗玩,搖著孩子,陪伴孩子的畫面

我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其實這也不是甚麼別出心裁的主題或故事,這都是發生在我們身上周圍的故事
大概也因為自己長大了、工作了、戀愛了,更想到未來的日子
所以那種感動不僅僅只是哇,好感人歐
而是會去想自己的爸媽怎麼去經歷這樣的日子,自己又該怎麼珍惜所有,
又該如何去創造和克服自己的日子呢

其實很多很稀鬆平淡的生活都是很多的努力和付出營造出來
很多令人稱羨的幸福日子是很多的包容和溝通創造出來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在學,也在努力,
去珍惜、去包容、去努力、去修飾
珍惜自己擁有的好多好多,去包容彼此的不同,
努力維繫男女朋友間的關係,也修飾自己有稜有角的公主脾氣

電影結束了,但是自己的日子還有很多需要努力和學習
總還是好希望能夠一直一直這樣努力幸福下去 :)

P.S:

不知是自己老了還是剛好最近看的電影類似
上次Revolutionary Road也是相近的主題,不過結局感傷許多就是了

我猜自己是老了,才會在感動之餘有千百個感觸
在諸多感觸中給自己莫大的期許

都是好片,很推薦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