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飛機上,努力想辦法讓昏昏欲睡的自己不要睡著,
不然半夜回到紐約家裡,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更難過

假期結束前,不停地跟朋友們抱怨不想上班不想上班不想上班
不論工作環境比以前好多少、不論自己進步多少,心裡上還是排斥不想上班
得到的回應千偏一律:你以為誰想上班阿?

我想,假如我留在美國,我就得不停地工作,不可以放假、最好也不要出去旅行
因為不停地工作會讓我忘記想念、忘記一個人的生活有多寂寞
                    忘記一個人在國外工作有多辛苦、自己照顧自己有多寂寥

當日子日復一日,當我習慣一到六上班,星期天補眠處理雜事
我就習慣那種不被打擾的生活、習慣沒有太多娛樂的日子、
    習慣這種心底依舊排斥的生活模式

忘記上一次放假獨自坐飛機回紐約是什麼時候了,大概是去年八月底吧
似乎每次一個人在飛往紐約準備工作的飛機上,都會這樣抱怨、都會習慣性地掉兩滴淚
回到紐約後又自動地花個一星期的時間,
甩甩頭、勇敢地往前走、假裝自己是個率性的紐約客

其實我根本不是什麼率性的紐約客,我是長不大的小女孩、是個心裡矛盾的笨鴕鳥
反覆這種喜歡-不喜歡-想要-不想要的工作和生活模式
除了抱怨,卻也沒有勇氣甩頭就走,
只是因為我不知道丟下手中握有的模式,我將能得到什麼
所以就如此這般地過著抱怨連連卻不思改進的懶人生活
被動地等待周圍的一切替我做決定、膽小地不敢正面迎戰

我知道假如回到台灣,在假期結束準備工作時我也會抱怨,但是心裡上應該不會太難過
現在總是有一堆事情糾結,怎麼樣的決定都有令人不太滿意的小缺點
於是就先這樣僵持著,偶爾煩惱、偶爾快樂
或許,兩三週後我就開始整理行囊準備回台灣,
也或許,兩三週後我得繼續認命工作到六月

不過現在,我默默地在心底告訴自己
不論暫時這半年或一年如何,我終究會回台灣,(沒有其他令人驚喜的意外的話)
那裡才有我熟悉的一切、才是我長大的根、也才是我可以視以為家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