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生日,也是寫噁心八拉的文章的時候啦,撲雌。

其實今年新的工作真的忙到焦頭爛額,整天趕著弄成績單教案電子報,
忙到都快忘了日子過到幾月幾號了,當然也沒有非常認真想到底要怎麼過生日。

兩個星期前艾德華問我想要什麼禮物,說他很認真想了很久到底要買什麼給我
還說本來想我們搬家買個很大的櫃子給我放書,但是我之前說過這種家用共用品不能算禮物
所以他又想買個魚缸給我
但是又覺得現在剛搬家傢具都沒有,魚缸也不知該擺哪裡才好
反正討論了一下也沒下文
雖然我很愛魚缸,但是覺得現在的確比較需要一個大書櫃。

只是開始上班又忙到天昏地暗也沒想這麼多
每天就是忙到希望可以早點睡覺,然後週末快點來
昨天上課的時候,忙著跟家長確認他們今天要弄哪些活動,跟孩子預告活動細節
由於我是個暴政老師(我自己的解釋是,我真的瞭解,三歲孩子的快樂跟成人的快樂是不一樣的),我將我們班的萬聖節活動減低到最低最低
(這個部份大概可以另闢一篇好好討論小孩教育跟家長對小孩活動的認知)
今天團團轉忙到快要爆炸,英文老師又提前離開,我自己要消化他提前離開的半小時
還好因為減少家長的介入,孩子雖然也參與了萬聖節的活動,卻沒有到瘋狂失控。
因此即使我下班後覺得快要失聲感冒了,也還能稍感欣慰

結果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特別覺得今天怎麼不一樣,也沒有感覺非得怎樣慶祝不可
以前每次看孩子超早起床期待上學,不想放假,期待寫作業,
就覺得,當你開始『討厭早起,想要賴床,不想寫作業』的時候,就是長大的開始
這幾天忽然發現,
當你不特別要求怎麼過生日,不怎麼要求要什麼禮物,對日子很滿足的時候,就是成熟的開始(或者是老化的開始,撲雌)

這種話也許聽起來矯情,但好像只有在過生日被提醒想要什麼禮物的時候認真想想
上次購買包包和衣服不知是什麼時候了,現在網路購物只想購買兒童讀本
然後日子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簡單平凡的渡過
似乎只有在生日的時候,會好好的檢視,原來自己對生活已沒有什麼可以再特別要求的了
It is really a blessing, 讓我在一個很幸福快樂的家庭成長
有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有一個可以分享生活的伴侶

日子永遠都有可以進步或者有難免要抱怨的地方
但是跟那些握在手上的幸福相比,所有小小的抱怨都顯得微不足道
如果真的能許什麼願望,我只希望日子能夠就這樣一直繼續下去
所有我愛的和愛我的人,都能一直這麼平安幸福快樂

天哪,為什麼這樣講起來,我好像一個年過半百的人呀,哈哈
好像已經到了不忮不求的地步了,哈哈。
雖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生活有很高的熱情,有很高分貝的音量,有很常的碎碎念的嘴,有滿滿的活力
不過的確心情上有時候是有點老態龍鍾 XD
總之呢,現在才真實明白,平平淡淡的幸福生活,就等於天天過生日
原來這真的不是一句噁心矯情的偶像劇台詞,而可以是真實生活的寫照
好吧,讓我趕緊去洗澡把小孩傳來的細菌洗乾淨,然後希望可以這樣一直健康幸福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